樂活・樂學

樂活・樂學

學生的學習


學生入學後,我們參考教育局的學習進程架構,了解學生的能力水平,再因應學生的獨特性,以生涯規劃的理念,制訂學程經營,為學生編訂離校時的目標及階段性目標。


在實際執行時,學生編班,採用同質性分組,而日常的教學運作,實施組本經營,各組依據學生個別發展需要及配合現有資源的優勢,參考教育局的指引,安排科目比重,以項目管理模式進行組本的學程經營,為學生提供多元、適切的學習經歷。並配合學生的不同需要和特性,將治療項目如溝通訓練、自理訓練、感統訓練、站立訓練、步行訓練,與及視覺策略等融入課堂活動、日常生活流程和宿舍生活內,讓學生在自然情境中學習和應用。


我們重視學生的整全學習及與外界的聯系,透過教職員、家長、義工共同努力及借助社區網絡和資源,讓學童縮短教室和外在世界的距離,拓展其接觸範圍和空間,讓學生可以「樂活、樂學」,快樂地生活、自我得到充分發展和開展其獨特的生命意義。


為能更好地了解學生的學習進程及適時調適,我們為每位同學,單獨建立一個整全的數據庫,內裏包含同學在校十二年的量化、質化或視像化數據,並多以視像紀錄說明學生學什麼、為什麼學、如何學,以便能清楚反映學生在學業和學業以外各方面的表現,並透過不同渠道,分享學生的進步,鼓勵學生在學習中體驗成功,建立自信!


校本創作

上學歌

22 我的廚房


- 22 我的廚房 (1)


- 22 我的廚房 (2)


公教報報導系列

公教報 明愛樂勤學校系列之一

夥伴計劃 幫助學生融入社區

公教報 明愛樂勤學校系列之二

夥伴合作下的三文魚菠蘿炒飯

公教報 明愛樂勤學校系列之三

陪伴小儀圓游水的夢

公教報 明愛樂勤學校系列之四

一個球照顧不同肌能學生

公教報 明愛樂勤學校系列之五

著重創作過程的視藝課

公教報 明愛樂勤學校系列之六

白雪公主與火雞

公教報 明愛樂勤學校系列之七

為學生製作輔助工具